法学院开展“熠熠芳华绽,普法正当时”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56


614日下午,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晋安区北极星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联合举办的“熠熠芳华绽,普法正当时”实践活动在福州第十中学举行。

本次普法实践活动创新形式,以闯关游戏的模式进行普法宣传。共设置了四个关卡,分别是“妇女权利规范说”、“侵害权益来找茬”、“救济途径连连看”、“温暖守护真心话”。在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芳华法韵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引导下,同学们通过限时拼词、图片找茬、连连看以及结合生活实际写下期许等方式收集印章,最后前往兑奖区兑换奖品。



此外,活动设置了法律咨询区,给同学们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普及法律知识。


本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了中学生们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营造了维护女性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也为促进校园法治建设,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文明修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