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加强意识形态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80


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引导学院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615日下午,法学院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加强意识形态专题教育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文书记主持。

会议通报了校教师工作部编发的师德师风警示系列案例,上述师德违规问题的涉事教师和从教人员,都受到严肃处理。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这些警示教育案例,对于促进教职员工增强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强化教职员工思想政治考核、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要部署下,各地各校深入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同时,也反映出当前仍有极个别教师在思想上、行为上缺乏对纪律和准则的敬畏,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强调,今年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这个主题主线,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学院要准确把握好“意识形态”“宣传引领”“舆情信息”等方面关系,全体教师必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要常学常新,领悟到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全体教职工要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重大责任,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为学院全面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

会后,各教研室、各党支部分别开展活动,对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点进行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