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爱防艾,共享健康——法学院志愿者开展校园防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47

 

为促进青少年深入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68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前往福州第三十二中学开展以“晋爱防艾·共享健康 ”为主题的校园防艾宣传活动。活动由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极星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福州第三十二中学联合举办。



本次校园防艾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共设置了五个游戏环节,分别是“‘艾’仪式”、“防艾style”、“你比我猜”、“‘艾’拼图”和“送走‘艾’,留下爱”。志愿者们积极引导中学生们做防艾小游戏,同学们通过填写调查问卷、佩戴红丝带和手写祝福语等方式收集印章,最后前往领奖台兑换羽毛球拍等精美纪念品。现场氛围轻松活泼,知识讲解与趣味游戏“双管齐下”,激发了同学们获取知识的热情,帮助他们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艾滋病的方法与技能。



珍爱生命始于心,知艾防艾践于行。本次校园防艾宣传活动有效促进了同学们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担防艾责任,共建健康和谐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