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应邀为福建警察学院开设科研诚信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318

62日下午,我院林少东副教授应邀请到福建警察学院开设抱诚守真,科技兴国——牢记科研诚信,共建科技强国专题讲座。讲座由福建警察学院科研处处长杜育群教授主持,学院各系部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林少东老师从“党中央高度重视科研作风学风建设”出发,解读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详细阐述了科研失信行为和请托行为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防范与处理措施等。林少东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这次讲座,警院广大老师更加明确“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基石”的基本认知,进一步增强科研诚信意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本次讲座是林少东老师受福建省科技厅委托的创新战略研究项目启动的首场宣讲,旨在为帮助我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科技计划管理部门等一线单位和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与掌握国家科研诚信建设政策法规,营造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和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