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法学院分社 开展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73

引导同学们深入贯彻学习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推动将所学理论与当代实际相结合,63日下午,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法学院分社于知明104教室举“喜迎二十大 融法入新潮”主题座谈会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文秀受邀答疑。



      会上,徐文秀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概述”“形成背景”“主要内容”三方面展开讲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等进行了精彩解读,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同学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徐文秀老师强调,正是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下,党对法治中国建设的领导全面加强,正是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下,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日益明确。

      本次座谈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巨大的启发和帮助。不仅有利于夯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法学建设根本指导思想地位进一步推动同学们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学校构建以新思想指引法治人才培养新格局筑牢法治人才培养基础守好法治人才培养第一阵地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