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法学院党委陈文书记为学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68


为引导同学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鲜明主题,524日下午,法学院开展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专题党课。院党委陈文书记主讲,法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参与。



课程伊始,陈文书记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为切入点,围绕“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会召开的过程及通过的决议,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此次全会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希望大家做到“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

陈文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要学懂基本内容,提升理论水平,还要理解学习要求,掌握核心要义。他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与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在伟大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