廌心关怀,知心相伴​——法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49


为了深入分析当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着力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518日晚,法学院在人文楼217会议室开展以“廌心关怀,知心相伴”为主题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丘文福老师,各年级辅导员,院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团委工作负责人、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赖丽慧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大家一同观看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视频以及各年级同学的心理困惑采访视频。接着,丘文福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具体的案例,介绍了心理危机干预对象,心理危机高危对象、心理危机排查的原则和方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等心理健康专业知识,讲解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帮助大家排解疏导心理困惑、拥抱积极健康的心态。



随后,丘文福老师现场抽取“解忧漂流瓶”里面的问题,解答同学们普遍存在的诸如学习压力、人际交往、就业压力等心理困惑,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释疑解惑。接着,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心理健康宣传员围绕如何做好心理健康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就沟通技巧、保密原则、应急处理、活动策划等话题展开讨论。



最后,赖丽慧老师强调,有安全才有一切,希望各位心理健康工作骨干能够尽职尽责,做同学们心理安全健康的守护者,共同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提供了一个开放性和专业性的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