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我院研究生党员学习《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688

4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4月16日下午两点,法学院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在法学院活动室召开支部大会,学习《规划》的精神,会议由陈森霖主持。

会议伊始,由与会党员全面学习《规划》的全文内容。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心、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国青年发展事业的重要顶层设计。《规划》强调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是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规划》从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社会保障等10个领域提出了具体发展目标,针对每个领域青年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发展措施。

在全面学习《规划》内容后,党员同志们对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蔡鹏航认为:“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非常重要,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网上思想引领,组织和动员大家注册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参与监督和遏止网上各种违法和不良信息传播。”胡美霞则从青年健康角度提出自己的看法:“要注重加强对青年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大家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培养良好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陈森霖表示:“作为法科学子,应该积极参与维护青少年权益的活动,提高自己的法律素质和道德修养。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成长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敢于担当的有生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达成共识:青年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各项新的挑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争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


(供稿/黄旸宸玥

审稿:张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