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获校第三十一届校园辩论赛殿军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79


202241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第三十一届校园辩论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本次比赛共有20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法学院、协和学院、传播学院和文学院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组进行,法学院代表队对阵协和学院代表队,双方围绕辩题“直播模式对区域经济发展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展开对决。最终,法学院代表队获得本届校园辩论赛殿军,2020级余希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在决赛中,法学院辩论队持正方观点,率先通过精妙立论站稳脚跟,依靠“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以“助农直播”为大方向,结合十九大精神与“十四五”规划,论述直播模式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利好,并以缜密的逻辑思维和出色的辩论技巧与对手层层交锋。从立论、质询,再到自由辩、结辩,辩手之间配合默契,攻防有序,充分发扬了学院团结拼搏的优良传统,展现了法学学子昂扬向上的竞技风采。

辩论场上不只有输赢,以辩会友、以辩促才更是辩论的伟大,思辨的魅力亦在熠熠生辉,吸引着、鼓舞着每一位辩手全力以赴,勇攀高峰。法学院辩论队亦将矢志不渝,秉承辩论之精神,从不停歇向世界呐喊,一以贯之对真理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