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深入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33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和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春季学校活动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部署要求,我院开展“消防演练鸣警钟 防患未筑安全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助力建设平安校园。

3月15日,我院积极组织师生通过“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账号,“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观看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将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3月27日,我院邀请闽侯县上街消防救援站班长刘晨辉为2023级学生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汪启思主持,2023级全体新生参与。讲座通过生动案例,帮助学生熟悉日常防火知识、火灾逃生技巧、灭火器材使用等消防知识,强化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助力创建高质量“平安校园”。

3月27日,在学校保卫处指导下我院联合心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一同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汪启思相关学院负责人,保卫处消防科赵巍副科长,各学院辅导员及340多名同学代表参加本次活动。通过实战演练切实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师生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防自救互救能力,对共建共筑平安校园美好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