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在校“青马微课”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89


41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青马思政微课”展示活动在体科院31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经过学院预赛筛选、校级复赛选拔共有组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2020王钰童和林于欣的“微课”《春暖花开日,实践正当时》荣获一等奖;法学院2020潘嘉玲和高子寒的“微课”《解码百年岁月意义——青年语境下的薪火相传之歌》荣获等奖。

院王钰童同学以“实践”为关键词,从身边同学朋友的经历中,阐述了青春与实践密不可分的关系,“梦想的长度要用热爱丈量,用勇气追赶,用汗水浇灌”。潘嘉玲同学以历史故事引入,解码百年党史,勉励大家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坚定信念跟党走,用青春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华章。



举行青年学生“青马思政微课”比赛是我校着力打造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品牌之一。院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本季比赛,立足专业学科特色,争做先进理论的传播者,展现了院学子精益求精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广大学子树立了学习标杆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