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28

近日,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组织开展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顺利落幕。系列活动结合趣味普法游戏、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等多种形式进学校、进课堂、进社区,保护消费者权益,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

一是普法活动进校园。313日,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联合校工会、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在校内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为美好生活助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活动,通过“火眼金睛辨真假”识别真假商标、“霸王条款‘退退退’”对生活中的霸王条款说“不”等趣味普法游戏和普法宣传,扩大师生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晓率,切实保护在校师生权益,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需要。同时,由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派驻律师为全体师生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答疑服务,讲解消费者维权的相关法律和政策,指导师生如何正确维权。

     二是普法活动进课堂。315日,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联合前屿小学及福州市晋安区前屿村妇联共同开展“协法同行,我的权益我做主”法治课堂。2022级法学一班团支部前往福建生物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维护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通过用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小课堂和激烈的消费权益知识竞答,让法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播种,让法治校园的春风吹进青少年的心田。






     三是普法活动进社区。校(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和2022级法学二班团支部前往福州市仓山师大社区和鼓楼区怡山社区,通过互动游戏、情景还原、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增强居民的维权能力和权益保护意识,促进居民合理消费、科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