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进校园,消费有保障 ——记2021级法学一班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91

        

为提高同学们科学、健康、理性的消费观,在消费热潮之际向同学们普及消费者权益保障的相关知识, 316日下午,2021级法学一班团支部联合2021级体教中外二班团支部在西区田径场举行“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烈日炎炎,暖风轻吹。在西区田径场的一隅,支部团员们携手搭建帐篷,搬运物品、摆齐资料、拉起横幅……一切准备就绪后,普法之旅也就此展开。通过派发消费者权益宣传单,邀请同学们填写消费者权益保护调查问卷等形式,让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形成初步的了解。还有团员摇身一变充当临时记者,向来来往往的同学们询问相关问题,包括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号码是什么,如何看待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等。同学们更是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体现出对于消费者权益保障的重视以及维护消费合法权益、对侵权行为“零容忍”的坚决态度。

默默行动,为众普法,诠释着团员们对消费者权益获得充分保障的追求与企盼,更深含着向法普法的精神。相信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引领下,加上相关普法活动的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能落实到生活实践之中,营造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促进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