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在校第十八届校园记者风采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81


32627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主办,校青年融媒体中心青年通讯社承办的第十八校园记者风采大赛决赛在线上以腾讯会议的方式顺利举行。决赛共设“请听我来说”“我是新闻人”“评论急先锋”三轮比拼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2019级本科生孟锦锐同学沉着应对,凭借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斩获本次大赛的三等奖与最佳人气选手。




 “孟锦锐关于一线医护人员的报道具有独家性。”在点评环节中,来自新京报的黄启鹏老师对孟锦锐的作品表示认可,“在一篇新闻稿件中,独家的、首发的、更具特点的选题往往能够获得大众的青睐。”孟锦锐同学在赛后表示:“从初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比赛,到决赛紧锣密鼓地设计脚本拍摄视频。司法公正与新闻自由密不可分,作为一名法学生,我希望自己能够真正记录真实,传播正能量。”                     

本次大赛彰显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展示了法学学子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机智的临场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