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23年度职业规划大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8


为引导同学们尽早树立成长成才的目标,全面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426日,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2023年度“青春梦扬帆,‘职’规好前程”职业规划赛。院团委书记金君敏老师,辅导员张桢远老师、梁丹瑜老师、张秋华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中,各位选手通过剖析法科生就业前景实例和历年数据等,对当前就业现状进行了分析。他们从读研深造、招聘求职、考公考编以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不同方向,结合自身条件,阐释了各自不同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对可能面临的风险做出了评估调整。

评委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工作经验,对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逐一点评,建议大家深入思考理想职业和自身资源的适配度、面临风险时的调整跨度等问题,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努力提升自我,制定合理目标和可实施的计划,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本领迎接未来的挑战。

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两名——黄智勤、迟经秋;二等奖三名——余希、黄梦丽、易斯格;三等奖四名——危梦彤、鄢诗婷、段淼淼、张牧笛;优秀奖五名——李欣洋、冯荣洁、林如意、王琦、梁护园。

此次职业规划大赛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进一步促进了法科生结合就业特点,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为目标不懈努力奋斗,为未来梦想铺就通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