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在校第十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4


528日下午,由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主办,社会历史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旗山校区领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学子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2022级本科生迟经秋同学与黄智勤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本次决赛的成绩由作品文本和现场表现两部分分值构成,各占50%。在现场展示环节,迟经秋同学与黄智勤同学从法科生的就业前景着眼,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多角度多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分析了自己制定的短期目标以及长期规划,并对可能面临的风险做出了评估调整。其中,他们对于自己理想职业与自身资源的适配度、面临风险时的调整跨度等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刻的思考,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

胸怀家国之情,规划青春之我。职业规划是人生工程的蓝图,好的职业规划能够帮助我们在逐梦的路上奋勇争先,少走弯路,做到“有目标、有方向、有计划、有行动”。法学院学子在本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展示了他们对法律知识的掌握以及对法律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的时刻思考。他们用自己的才华与实力,为学院增光添彩,展现出新一代法律工作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