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法学院学子在第一届“泽良杯”福建省高校普法情景剧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1


610日,由福建省司法厅主办,共青团闽江学院委员会、闽江学院法学院、福建泽良律师事务所举办的第一届“泽良杯”福建省高校普法情景剧大赛于闽江学院举行,我院陈子涵、赖诗颖、李萱、张念静、汤漫、耿炎琼、王卓等同学自主编排的普法情景剧《阳光之下——揭秘青少年心理辅导机构下的伪善面具》代表我校进行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现场展演中,我院学子以“豫章书院”为原型,用生动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情景演绎方式,将少女宋清顽强抵抗阳光书院违法犯罪行为的故事与法治观念、法律知识相结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非法囚禁的刑法条例部分,表演过程中,我院学子以精湛的演技、优异的表现,获得好评。

在本次普法情景剧大赛中获取佳绩是展现了我院学子较好的综合素质。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校园法治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着力打造普法育人实践品牌提升我院法治教育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