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流感 守护学生健康|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预防流感集中教育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1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期,为增强同学们预防流感的意识,普及科学预防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本领我院2022级本科生于123日在模拟法庭开展流感预防主题集中教育,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刘淑钰老师主持。

主题教育伊始,刘淑钰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冬季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如流感、肺炎支原体、呼吸道感染等。对疾病的症状、传播途径以及发病原因进行讲解。重点讲解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的基本知识,学习预防流感的措施,包括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多喝热水、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等。

接着提倡同学们从以下几点出发,做好自我预防工作:

1.保持个人卫生,在人群密集场所佩戴口罩。

2.呼吸新鲜空气,保持宿舍与教室的空气流通。

3.根据气温变化增添衣物,防止因受寒而感冒。

4.日常饮食有节制,多吃有益身体健康的食物,保持营养均衡。

5.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劳逸结合。

6.一旦出现流感症状,及时就医,向辅导员报备。

最后,通过本次集中教育,使同学们对预防流感知识有更加全面的了解,有效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与意识为创建健康、平安的校园提供进一步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