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社会 我院2022级法学二班团支部与怡山社区共同开展“宪法宣传”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4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4日下午,我院2022级法学二班团支部联合鼓楼区怡山社区共同开展“宪法宣传”团立项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陈卓婧同学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团员张智鹏同学以宪法为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群众普及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如何遵守和拥护宪法等内容,让群众认识到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基础性和重要性。

随后,团员宋百轩同学借用工作、婚姻生活中的两个法律案例,从“成家”和“立业”两个方面切入,将其中蕴含的宪法知识娓娓道来,呼吁社区居民在社会生活中树立法治意识,明确宪法与日常生活的密切关联,积极引导社区群众树立认真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法治理念。

活动最后,团支书陈卓婧同学为社区群众讲解在运用法条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时容易陷入的误区,带领支部团员为社区群众发放宪法宣传材料,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教育、熏陶、示范和引领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主题团日活动,我院2022级法学二班团支部积极引导社区群众学习宪法、崇尚宪法,不仅有效提升了国家宪法日在社区的影响力,也积极引导社区群众强化宪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助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