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作圭臬,宪为准绳 ——我校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5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权威、树立宪法自信。123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校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在校共青团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宪法日线下普法宣传“游园”活动。

本次游园活动采取益智法律小游戏形式,设计“开心消消乐——一分钟记忆宪法相关词汇卡片”“大家来找‘茬’——一分钟内找出所抽取的卡片的全部不同之处”“法律之路——掷筛子+大富翁知识问答”三个游戏,顺利完成并通过三个游戏后就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赢得保温杯、头盔、鼠标垫、钥匙扣等精美奖品。在活动中,干事们利用自身所学的法律知识,通过宪法知识与趣味游戏的结合形式,在游戏的同时,宣传并普及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强化同学们对于宪法的了解与认识,促进青年学子形成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观念,树立正确法治理念。


普法启明,法照我心。本次宪法普法日主题“游园”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帮助同学们了解宪法的意义和重要性,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将法治的种子洒在青年的心中,助力青年的法治思维向下生根,向上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