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润心,与廌同行——我院23级法学三班团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23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二班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1


为团支部成员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加深团员对党史以及习近平思想的了解,1129日下午,在团支书吴胤增同学带领下,我院23法学三班团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3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二班团支部联合开展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采用读书交流会、著作摘抄分享会以及知识竞赛的形式。


分享——共品书香

捧一卷经典,漫一身书香,拾一册书卷,品一分芳华。活动伊始,吴胤增同学组织大家自主分享与交流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青年工作》等经典著作的心得体会。两个支部的成员们积极参与,并对书籍精彩内容进行了摘抄,对特别之处写下了感悟心得,于阅读中思考,于分享中有新的发现。同学们在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历程与精神,传承和弘扬党的红色精神与文化。

竞答——回顾征程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知识竞赛的分为党史知识竞答与听歌识曲两个环节。同学们竞相举手抢答,对党史以及红色歌曲的熟悉度非常之高。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气氛轻松活跃。竞赛结束后,累积得分高的同学还收到了印有由法学三班团支部自主设计的法学“小廌”形象的精美文创产品。我院团支部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进行了礼品交换,展现友谊。

红色耀中华,风骨传后人。 活动最后,我院2023级法学三班与2023级马院二班团员一起合影留念。同学们在活动中传承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的同时,应深知我们生逢其时,更应青春向党,以青春之担当,铸时代之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