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踪迹,探忆峥嵘岁月——我院2023级法学一班团支部开展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和帮助支部青年团员在社会课堂中“探古迹、忆先贤、担使命”。1129日下午,我院 2023级法学一班团支部举办“寻访红色踪迹,探忆峥嵘岁月”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团员们前往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和林觉民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巍巍照金展红旗,款款耀青春芳华”

支部团员首先来到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探寻曾经那段峥嵘岁月的痕迹。一进入展馆,同学们就被浓厚的革命氛围和历史气息吸引。跟着导游的步伐参观展馆内陈列着的珍贵文物、照片和资料。展览墙上的故事让同学们在学习了解福建地区的革命历程和英雄事迹的基础上,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当时社会的动荡和人民的疾苦;在深入地了解了历史知识的过程中,更加珍惜当下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忆先烈赤子之心,铸中华不朽之魂。”

穿过南后街,支部团员们来到了林觉民故居。踏“紫藤书屋”,追忆“少年不望万户侯”的决绝态度;读《与妻书》,体悟报国与亲情难以两全、为天下人谋永福的拳拳之心。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这座建筑深厚的历史底蕴,也深刻感受到了烈士林觉民英勇无畏的精神信念。这激励着同学们向先辈学习,去追求真理、去珍视生活,不断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踏访红色旧址、探寻先贤精神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必将不负历史重托,勇担时代重任,用青春力量谱写有力的时代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