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教育堡垒,弘扬法治精神 ——法学院2019级第二、第四团支部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56


为将本支部团员领会到的理论知识外化于行,防止实务操作与理论学习相脱节,20211111日,法学院2019级法学第二团支部、法学院2019级法学第四团支部、教育学部2019级小学教育一班团支部联合举办“共筑教育堡垒,弘扬法治精神”普法活动。



各支部成员首先来到福州市开元社区,布置好场地,整理好宣传材料,配合社区人员做好准备工作。随后,支部成员在社区内按照组别分工开展工作,按照预先踩点的活动路线设置固定宣传处。咨询组的成员留在固定宣传处,向社区居民介绍“双减”政策并解读有关文件,接受居民对政策条文的询问,为有疑问的居民进行答疑。宣传组的成员在社区各处走访,在社区人流量大的场所向居民发放法律知识小折页,向社区居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阐述与“双减”政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条。在为居民普法解惑的过程中,各组成员保持联系,及时相互反馈在普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支持与配合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团立项活动,各支部团员相互接触,在交流合作的过程中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拓宽视野,共同进步。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团员们将立足于本次活动的经验,发挥自身作用,为社会创造价值,将青春投入到奋斗强国、服务人民的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