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再回首 普法扬帆共启程——携手福州大学青年开展“学习党领导下的福建省发展史”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60


潮涌八闽共回首,四方青年心连心。为振奋精神风貌,响应时代号召,2021102814时,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20级法学1班团支部成员携手福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经济统计学1班团支部成员于福建省档案馆开展了以“学习党领导下的福建省发展史”为中心的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学习党领导下的八闽发展历程”这一核心开展。路漫漫其修远兮,存档案以为证。团员们通过一份份档案图片,回首了近代以来福建在党领导下走过的发展道路。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团支部成员联系自身特长、发挥专业优势,回应了对方成员及其他游客就福建省发展史中涉及的法律知识提出的疑问,并分发自制普法宣传手册,以达到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依靠自己的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的效果。



上下求索、学当致思。双方成员在参观过程中及参观完毕后都进行了大量交流探讨,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并在心中牢牢记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这一使命,立下了庄重誓言。

忆往昔,历史长河波澜壮阔,团员们认识到,在福建人民的发展道路上有过艰难曲折、迷茫困惑的年代,也有过高歌奋进、从容自信的岁月;思旧事,百年风云昭示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才能带来国富民强、国泰民安;展未来,起航扬帆风华正茂,团员们坚定着向党组织不断靠拢的信念,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时代新人踔厉奋发之时,迎着汹涌而来的世界现代化浪潮,福建的明天、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