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国法,乐宣传,勇践行 ——法学院2019级第二团支部、第四团支部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52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12·4”宪法日,同时为将本支部团员领会到的理论知识外化于行,防止实务操作与理论学习相脱节,2021年11月11日,法学院2019级法学第二团支部、法学院2019级法学第四团支部、教育学部2019级小学教育一班团支部联合举办“知国法,乐宣传,勇践行”普法活动。


各支部成员来到福州市开元社区,布置好场地,整理好宣传材料,配合社区人员做好准备工作。随后,支部成员在社区内按照组别分工开展工作,按照预先踩点的活动路线设置固定宣传处。

咨询组成员留在固定宣传处,向社区居民介绍“12·4”宪法日的由来,以及我国宪法的四次改革历程,并结合当前热点问题“双减政策”,进一步向居民介绍相关知识。

宣传组成员在社区内走访,向居民发放法律知识小折页,通过文字与图画相结合的方式,客观直接地向居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阐述“双减”政策背后的国法理论支撑,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在为居民普法解惑的过程中,各组成员保持联系,及时相互反馈在普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支持与配合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开展社区普法活动,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提升居民知宪法、懂宪法、用宪法的能力,有利于弘扬宪法精神,从而推动社区法治建设。通过普法社会实践,团员们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以及与他人交流沟通的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活动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也将督促团员们不断加强学习,更好地以理论充实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团员们也将不断发挥自身作用,将青春投入到奋斗强国、服务人民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