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宣讲《民法典》精神 助力国家法治建设——我院教师受邀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1052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民法典》,提高全民学法守法意识,增强依法办事能力。724日,仓山区法学会、仓山区司法局在金山司法所举办《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邀请我院丁兆增副教授围绕《民法典》的实施与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主题进行专场授课,并通过云课堂平台进行直播,全区干部群众3000余人在线观看学习。区委常委、政法委魏辅彧书记,钟治民副区长,政法委林向北副书记,区司法局潘希建局长等领导共同开启民法典宣讲活动。各司法所负责人,干部群众代表50余人在现场参加仪式和听课。 

丁兆增副教授围绕民法典出台的背景、亮点、创新和意义多个角度进行全面深入的阐述,既有理论的深度、精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读,近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解让听课者全神贯注,意犹未尽。

丁兆增副教授围绕着《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基本理念与时代特色,从《民法典》的结构体系出发,阐述了新时代之下《民法典》的新变化。同时,丁兆增副教授还紧紧贴合社会实际,剖析《民法典》中有关政府职能转变等涉及行政机关的规则变化;解读《民法典》时代之下对行政执法工作开展的新要求。他指出,《民法典》的编撰和颁布是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进步的现实需求,对维护人民的合法权益、推动经济良性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