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法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147

20176

622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旗山校区模拟法庭隆重举行院长林旭霞教授、党委副书记戴文坤老师以及学院的相关教师代表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典礼,同时在场的还有13届全体法学生及家长代表。

  

20179

916日,法学院迎新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期间,我院党委书记李锋、院长林旭霞、副书记戴文坤、副院长张莉以及17级辅导员陈晓晶走访了2017级新生宿舍,为新生送去关怀。

917福建师范大学17级新生齐聚校模拟法庭参加2017级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我院李锋书记、林旭霞院长、戴文坤副书记、张莉副院长、林少东副教授、各年级辅导员及教师出席了本次典礼。

917日,为促进2017级新生互相了解、互相认识,给新生提供一个交友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学院两委的学长学姐们在模拟法庭为17级新生举行了一场迎新破冰活动。

926日,法学院举办法律人职业素养及职业规划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李锋书记主持,由我院知名校友王长清律师主讲,在为在校生答疑解惑的同时,也让校友们感受学校和学院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

927日,我院师生参加法制企业沙龙活动。本次企业沙龙活动由我院丁兆增副教授担任主讲人,福州市司法局丁萍副局长、仓山区司法局任丹原局长担任嘉宾,我院2015级辅导员谢小龙老师以及3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相关知识,而且让同学们有一次与老师、嘉宾畅所欲言的机会收获颇丰。

  

201710

101日,法学院社团联合会组织了国庆游园活动。在游园中,戴文坤副书记和辅导员们也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互动,而校党委林和平书记和叶燊副书记以及校宣传部和校团委的领导们的到来掀起了高潮。这次的游园不仅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更丰富了课余活动,深化了友谊,为大学增添了一份美好而难忘的独家记忆。

109日,法学院在桂6举办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17级全体学员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活动。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举办,不仅深刻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更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同时对检验消防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起到了推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013日,福大法学院院长黄辉教授为我院学生讲座——当中国法律遇上两大法系。讲座由王新红老师主持,院长林旭霞教授、副院长杨垠红教授以及法学院16级全体学员出席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的开展,拓展了法学院学子的视野并与其他高校进行友好交流,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打开了一条新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013日,我院师生参加福州市在榕高校普法志愿者队伍成立暨“七五”普法宣讲团受聘仪式。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大力推动了在榕高校普法志愿活动及“七五”普法宣讲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也拓宽了我院普法志愿服务的平台。

1014日,法学院2018-2017学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模拟法庭举行。院团委书记梁莹老师作为院领导代表出席此次活动,仪式同时邀请了院前学生会主席吴宏亮、学生会主席陈旭和常务副主席兼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杨光为新干事进行指导和经验传授。

1018日,法学院全体学生在模拟法庭进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会议观看学习活动。作为法科学子,同学们尤为关注本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与法律相关的要点问题,受益匪浅。

1021日,以薪火相传迎校庆,廌存高远话峥嵘为主题的法学院2017-2018学年演讲比赛在模拟法庭召开。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院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梁莹老师、2017级辅导员陈晓晶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魏倩怡同学等。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还为师大110周年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1024法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闭幕式暨成果展示交流大会在模拟法庭举行本次交流大会由肖罡晟同学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各年级辅导员、2014级优秀学员以及大骨班成员等。本届大骨班的开展,为学生工作提供正确导向和引导,同时增强了学生干部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为以后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1025日,法学院2017年秋季党训班开班式于笃行1-201教室举行。我院2014级辅导员郑晓玲老师出席并主持此次开班仪式。参与本次开班式的有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本次党训班的开班式让大家对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利于加强党组织后备力量的培养,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

1025日,法学院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梁莹带领两委的主要干部以及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们到仓山校区,与社会历史学院的两委干部们进行经验交流。本次交流会由社会历史学院副主席郝彩虹同学主持,在社历院团委负责人巫志峰老师和我院梁莹老师的简要介绍下展开,不仅促进了两个学院间的友好交往,同时也让法学院的传统与精神走了出去。

  

201711

113日,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五届体育节暨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闭幕式于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举行。经过了三天的激烈角逐,法学院荣获校运会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十一名、广播操比赛优秀奖的优良成绩。

114日,我院普法志愿者参加仓山区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由仓山司法局工作人员、律师和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的普法志愿者共同参与,志愿者们通过本次活动践行了作为一名法学院学生的优秀品质,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上,即帮助了他人,又更好地提升自己。

118日,王长清教育基金捐赠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人文楼2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长王长平、院党委书记李锋、院长林旭霞、法学院教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锋书记主持。

118日,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在人文楼举办了第26期法律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的主题为弘扬创业精神,彰显青年风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挑战杯”竞赛有了更深的了解,还弘扬了创业精神,彰显了法学学子的青年风采。

1110日,法学院党委、关工委和团委在人文楼法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以党风筑国梦、法雨润卓越为主题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师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锋、党委副书记戴文坤、副院长张莉等领导,以及多位法学院退休教师和法学院师生代表。此次座谈会是法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三代法学人相聚一堂,共话学院发展,体现了法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1118日,我院各届校友纷纷回到母校参加110周年校庆。110周年校庆法学院校友座谈会在百草园三楼团体素拓室顺利召开,林旭霞院长亲切地问候了“归家”的校友们,并通过简单的介绍让校友们对近几年学院的发展有了基本了解。

1118日, 2015级入学两周年暨2017级新生入学文艺晚会在图书馆大礼堂举办。因正逢校庆,有60多名校友返校参与。

  

201712

123福建师范大学新生男子篮球赛在东区篮球场圆满落幕。法学院男篮一路过关斩将,通过默契的团队配合和不懈的努力,最终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125日,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开展了以以宪法思维,审社会时事为主题的第十八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杜力夫教授作为主讲人,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126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在福建师范大学展览馆举办。来自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的老师为法学院各年级的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做了详细讲解。

1210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学工处、福建师范大学文明办、福建师范大学工会、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承办的“12·4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雷锋广场、旗山校区共青团(B区)广场举行。

1227日,法学院2017年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模拟法庭召开。院党委书记李锋、院党办主任张弘、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彭桂兰、学生正式党员代表和79名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参加此仪式。

  

20183

315日,法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省闽侯县烟草专卖局等单位在校内外开展了“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系列普法活动。同学们以有奖竞答的形式向大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让群众在收获奖品的同时,更提升了维权意识。

317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法学院分会与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学思两会之风,践悟雷锋精神” 3.15反消费欺诈义务普法活动在鼓山举行。

321日,法学院2018年春季党训班开班式于知明1-204教室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戴文坤老师出席本次开班式,郑晓玲老师主持,6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38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仪式。

326日,法学院研究生两委主办的法考交流会在法学院会议室热烈举行,法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们踊跃参加,比肩接踵,会议室座无虚席。经过张丽君、林娜、蔡鹏航、李文华等四位同学的介绍,同学们收获颇丰。

331日,法学院文娱部举办的十佳歌手决赛在模拟法庭正式开始。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院团委书记梁莹老师、福建省大学生合唱团艺术展演合唱比赛第一名周锦淞、第四届“艺术之星”全国优秀特长生才艺展示活动福建赛区总决赛声乐类民族声乐专业金奖获得者陈璐嘉、福建师范大学校十佳歌手大赛亚军姚俨、“五院十佳”歌手大赛冠军何雨玫。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331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中国农业银行省分行机关团委合作,在福建师范大学共青团广场开展以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这次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帮助在校师生增长了金融知识,掌握防范金融诈骗的方法,尽量避免校园贷等大学生常见金融法律问题的发生,同时又能够与自己的法学专业相结合,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务操作之中,可谓是一举两得。

  

20184

41日,法学院15级、16级、17 级行一与行二羽毛球队共六支队伍齐聚体训馆展开精彩卓绝的院羽毛球赛。通过举办此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展示了法学院学子乐观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丰富了课余生活。

45日,法学院组织法学院的同学们前往福州市西郊将军山西南麓,纪念文林山烈士陵园的先烈。此次活动让同学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对革命成功来之不易有了更深的理解。

418日,由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承办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草地交流活动在印象溪源开展。此次活动通过阅读朗诵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智慧与为民情怀,让大家诵出了青年之声,进一步坚定了为新时代添砖加瓦的信念。

421日,法学院院两委优秀星干事评选活动在模拟法庭举办。此次评选邀请了两委的主席团成员与各部门的负责人来担任评委,对干事进行全方位的考评。此次优秀星干事评选活动不仅肯定了优秀干事的工作效绩,还为其他干事树立了榜样,提高他们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从而推动整体发展。

422日,法学院举办2018年男子篮球对抗赛总决赛。它不仅丰富了法学院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给了大家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且最更重要的是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培养了同学间战友般的友谊,使大家充满活力,充满斗志,凝聚了我们法学院这个大家庭。

  

20185

56日至7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举办。

526日至27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和福建省法学会承办,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协办的2018名仕杯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在我校旗山校区演播厅隆重举行。校纪委书记黄清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代表谌超育律师、福建省法学会办公室副主任雷玉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法学教授、二级高级检察官祝昌霖、福建省检察院公诉二处三级高级检察官黄雯、福州市中院研究室主任甘力、福州中院少年庭副庭长林守霖、马尾检察院民事行政生态资源检察科科长吴奴根受邀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20186

620日,法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旗山校区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此次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文坤老师主持,参加典礼的有: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锋老师、院长林旭霞老师、副院长张莉老师、副院长杨垠红老师、工会主席林少东老师、全体教师代表、2014级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