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重阳敬老,金秋送暖----法学院重阳节敬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76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值此重阳之际,我院开展走进金婚退休老师家庭、重阳节重温党史活动等敬老爱老活动,为老同志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1012日,院党委书记陈文、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垠红等院领导走入金婚陈振规老师、单淑芝老师夫妇的家里,为他们送上金婚祝福,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询问了部分校友的情况,汇报了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成果。



1019日,学院组织退休教师前往福州长乐琴江满族村感受八闽地区不同的民族文化,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建党史以及我党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活动感受到琴江历史底蕴深厚,村中现保留有大量的古民居、古建筑、古井等历史遗迹,拥有宝贵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琴江满族村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实际情况,抓住机遇,依托独特的满族文化,开展社会主义新农建设,以旅游产业发展为“富民强村”总方向,全面完善基础设施服务建设、保护历史建筑、传承传统文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前,学生党员志愿者还通过电话形式为部分教师党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通过此次形式多样、丰富温馨的重阳节系列活动,为退休老师送去我院师生的关心和温暖,同时也丰富了我院弘扬关爱老人传统美德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