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我院党委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精神,引导我院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党组织活力,105日,我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行政人员、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学党史 知党情” 《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长津湖》把记忆带回到70多年前那场战争实力呈非对称态势但又最终以弱胜强的血战岁月,叙述国家领袖和浙江普通伍姓家庭送子入朝参战,志愿军指战员以大无畏英雄主义气概,艰苦卓绝地赢得长津湖战役胜利的故事。该片将悲壮激昂的情怀和沉稳雄健的气韵交融为一体,时而低沉悲壮、时而慷慨激昂地述说着长津湖战役中人民英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

通过观影丰富了我院多样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加强领导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传承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也更加丰富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给其提供一个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