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特色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239

“三进互动课堂”与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模式。通过“法官、检察官进课堂”制度化、“法庭进校园”定期化、“学生进社区”多样化,以“案例教学法”强化课堂教学这一基础平台。引进“诊所法律教育方式”,建立以学生为主体的“法律援助中心”,以“模拟法庭”为实训平台,提升学生法律职业技能。

法律援助活动。学院与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在我院校内实践基地设立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工作站,开辟法律公益热线,为校内外师生、社会公众提供法律咨询,承接福州市律协交办的法律援助案件。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12·4”宪法日等为契机,组织师生到社区、学校、军营、农村等地方开展义务法律咨询与宣传。学生青年志愿者在福州洪塘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五年的“兴未来——趣味法治课”少儿普法项目,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银奖。

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该赛事是教育厅确立的省级学科竞赛项目,是全省法学院校高水平专业性赛事。该赛事一直由我院承办,为全省法学专业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对增强法学学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促进省内高校法学专业教学实践交流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