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558

林承杰,法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任福建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校辩论队队长,现任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助理检察员。曾荣获第八届省大学生辩论赛冠军、第九届省大学生辩论赛亚军、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季军暨“优秀辩手”称号,工作后蝉联第二、三届福州市检察官—律师辩论赛冠军暨最佳辩手、第二届全国优秀公诉人电视论辩大赛优秀风采奖。

9N2A2152

周谷青,法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法学院记者团团长、班级班长,现任南安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曾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第十八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泉州市检察机关专项工作嘉奖,宣传作品获评CCTV“今日说法”年度影响力法律融媒体作品。

王明瀚,法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曾担任大学生村官、教育工作者,现就职于厦门市集美区文联。他热爱家乡,热心公益,热衷创作,近年来积极参与、策划推动多场公益文化活动,完成一系列文化作品,取得不错的社会反响,代表作如2017年献礼金砖厦门会晤的音乐故事《砖心》,被央视新闻直播间称为“年轻人写给厦门的情书”;同年母校110周年校庆之际创作歌曲《初见》,触发校友共鸣。其作品多次得到共青团中央等“大V”转发点赞,本人曾接受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农民日报》、《大学生村官报》、厦门电视台、厦门晚报、海西晨报、新浪厦门等媒体的专访。

卢义杰,法学院2013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任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第三届执行主席、校青年通讯社副社长、校报记者,在《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等发表法治类舆论监督报道20余万字。2011年入选广州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2012年获全国高校校报好新闻一等奖,2013年获南方都市报新闻奖学金二等奖。2013年入职《中国青年报》特别报道部,同年被搜狐传媒、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评为“年度风云记者”,被《南方传媒绿皮书》列为“年度记者”。2016年参加两会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引起广泛关注。2019年加入著名刑辩律师李肖霖的办案团队。

王琳,法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生,2013届硕士毕业生。在校期间任共青团福建省委联席主席、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现任福建拓维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曾获第十四届福建省研究生自然辩证法论文演讲会一等奖等,工作后担任全球精品律所联盟(EGLA)合伙人,常年专注于商事诉讼和企业合规领域,为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东百集团、福建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上市公司提供法律服务。

詹霖,法学院2013届本科毕业生,同年取得律师执业资格证书。于2014年以优异的成绩申请到全美最具竞争力的大学之一南加州大学攻读法学硕士学位, 所在的古尔德法学院在2014 U.S. News Law School 排名中位于第18位。2015年在南加州大学成功转成法学博士并于2017年毕业,同年通过加州司法考试。于2018年初加入Harris & Ruble正式成为一名诉讼律师。

1e384058cd6b22d8de5928b1a242213

杨振锐,法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曾任院团委副书记、年级学生会主席、班级团支书。本科毕业后担任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前往甘肃漳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并推免至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福建省向上向善基金项目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共青团干标兵、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冠军等荣誉。现为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任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社长、党支部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