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我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194


621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学校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检查督促问题清单。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领会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潘玉腾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晓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于促进学院提高政治站位,明晰职责作为,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意见:一是理论学习要再提升。要在全面系统学习主题教育规定学习材料基础上,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党支部要重视每两周一次的集体学习,重视原著的学习研讨;“七一”前,党员干部师生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二是调查研究要再深入。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形成调研成果报告,召开调研专题研讨会,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三是推动发展要再提质。要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建设这一重点任务,深化人才强院、构筑学科高平台、提升办学治理能力。要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期末工作安排等,促进担当作为。四是检视整改要再加力。要结合校内巡察整改、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检查督促问题清单,抓实整改整治和抓好建章立制,及时研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五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整体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