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福建师大法学院学生积极收看《福建教育五老说》 “八一精神,永放光芒”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203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激发在校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感初心,202181日晚上,法学院组织同学线上观看《福建教育五老说》栏目组推出的“八一建军节”特别节目《八一精神,永放光芒》。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有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全国“关工委先进工作者”、福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福建医科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唐明生。在本期直播中,唐老师通过“94年前的今天发生‘石破天惊’第一枪”、“军叫工农革命 旗号镰刀斧头”、“万木霜天红灿烂 天兵怒气冲霄汉”、“红军不怕远征难”四个专题故事,带领同学们回顾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重温峥嵘岁月中建军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爱军主义教育,也让更多的同学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人民解放军发展壮大的历程,更对革命军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定党的领导,牢记八一精神,用知识武装自己,在学习中不断开拓创新,紧跟时代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 张丰艺

指导老师 赖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