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59


为进一步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一步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31日下午,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李苑5楼活动室举行毕业生就业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陈文书记、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陈文书记结合就业形势,介绍了当前学院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概况,并广泛听取和了解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困难、意见与建议。

会上,毕业生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择业过程中如何确定就业规划、如何获取和筛选招聘信息、如何选择适合的地区与岗位等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同时结合公考、升学、律所等就业方向和自身的求职经历,讲述了自己在择业过程中存在的忧虑及困惑,同时也为学院就业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面对毕业生的提问,陈文书记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并鼓励毕业生们立足自身现状,就择业成本及就业前景综合考虑。陈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问题,将继续采取针对性措施,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帮助和服务,共同努力促进毕业生们早就业、就好业。

本次调研帮助同学们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促进就业观念的转变和就业方式的探索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就业指引和就业服务工作的发展为贯彻落实毕业生政策顺利完成毕业生就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邹洁妤

供图邹洁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