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荣获“五星级记者团”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3

5月27日,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通讯社承办的2022-2023学年优秀校媒评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院新闻宣传中心各部门齐心协力,在初赛、实训、决赛阶段均取得优异成绩,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斩获“五星级记者团”荣誉称号。



初赛中,我院结合法学专业特色,从“组织队伍建设”、“主要宣传平台”、“工作成果及特色”等方面,汇报了新闻宣传中心的工作情况,展示了一系列工作成就,展现了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初赛成绩位列第一。


在实训考核阶段,我院记者团队高效合作,齐心协力,脚踏实地,坚持创作和输出优质原创内容和宣传作品,努力提高宣传内容的丰富性及趣味性,围绕毕业季、校园生活等主题制作原创推文共计6篇,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为决赛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决赛的“学院风采展示”环节,我院精心上演了一场以“‘小廌’和它的好朋友们”为主题的情景剧,展现我院新闻宣传中心丰富的工作成果。伴随着轻快悠扬的音乐,表演者们以饱满的情绪、自然流畅的表达、惟妙惟肖的动作调动起全场气氛,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决赛的“我是话题宣传报道人”环节,我院就“泰酷辣”话题,从推送框架、内容制作、分工协作三方面展开阐述,展现了专业学科特色和新媒体宣传工作的扎实基础和优良实力。




通过不懈努力,我院新闻宣传中心荣获“五星级记者团”称号,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为本学年的新媒体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未来,我院新闻宣传中心将以这份荣誉作为新的起点,秉承“法眼看世界,通达为新闻”的发展宗旨,着力加强学院新媒体品牌建设,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保持昂扬斗志,不断努力,传递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