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以诚‘廌’之心,铸红色之魂”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8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了以“以诚‘’之'心',铸红色之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辅导员赖丽慧老师、张帆老师以及传播学院陈佳欣同学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激烈的竞争,共有5位选手从初赛脱颖而出。本次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主题演讲”,参赛选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昂扬的姿态,铿锵有力的语调,向观众们讲述心中的故事与感悟。

第二环节为“即兴演讲”。选手们按照顺序,分别抽取题目,并进行两分钟的即兴演讲。在这一环节里,选手们旁征博引,以各自独特的思维角度,展开对增强当代青年文化自信的论述,或由小及大,从个人成长历程升华到民族的兴盛,引经据典。选手们以青年之声,抒发了同一种信念:呼吁青年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



经过激烈的角逐,2020级的张紫珊同学荣获一等奖,2022级钟小语同学、段淼淼同学荣获二等奖,2022级李萱同学、李霖晖同学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们结合选手们的现场表现,从演讲主体、演讲内容、台风展示、细节处理、即兴表达等方面对同学们的演讲作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此次演讲比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学科知识,回顾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历程,加深了对红色精神的感悟,展现了法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激励学子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