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法治校园,“法”护时代新人——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2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民法典精神”走进校园,指导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思维,5月24日,在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的指导下,由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和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办的“典”亮法治校园,“法”护时代新人民法典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在晋安区前屿小学举办。


本次活动首先以普法游园形式开展,共设置了“法治魔力套圈圈”“民法典大转盘”“法律谜语阵”“趣味法律投壶”四个板块的法治小游戏,采取“一章一奖”的激励机制,通过集章卡兑换奖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身临法境,体悟法理。接着,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的志愿者们运用自身所学法律知识,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民法相关法律术语,了解民法典的条文内容,辨析民事法律案例是非。现场气氛欢乐活跃,充分激发了孩子们懂法、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引导青少年能够运用法律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普法宣传青春行,法治教育正当时。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晋安区前屿小学的同学们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了解了自身的权利与义务。未来,法学院也将继续为系好青少年第一颗“法治扣子”贡献力量,让法治信仰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