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论自信 ——法学院党委陈文书记为学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47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5月19日下午,法学院于模拟法庭开展“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论自信”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院党委陈文书记主讲,法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党课围绕深刻领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当代青年如何强化理论武装三个方面展开。首先,陈书记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阐述学习及创新的重要性,指出在新征程上依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从实践的角度,结合时事热点,对“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进行逐个解读,总体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最后,陈书记嘱咐在场学员,不仅要系统地细化学习理论知识,也要注重提升专业素养,培养用专业指导实践的能力,此外,还应遵守纪律,做好带头表率作用。


 

       本次党课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更好地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