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观影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4

为增强学生廉洁修身意识,推进廉政文化走进校园,5月17日下午,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于模拟法庭开展了以“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同学们集中观看了反腐斗争题材电影《反贪风暴》。电影讲述了廉政公署经过多方调查,与犯罪人员殊死搏斗,突破重重阻碍,最终取得证据,将腐败贪污分子缉拿归案的故事。影片中,廉政公署工作人员不畏艰险,恪尽职守的精神,令同学们印象深刻,腐败贪污官员造成的恶劣影响也令人惊心骇目。透过这部有深度的反贪题材电影,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到贪腐造成的社会问题,也更好地感受到反腐斗争的艰难以及付出的代价,并立志为塑造清正廉洁的社会风尚而努力。



此次观影活动推进了校园廉洁教育的展开,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廉洁意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