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0

一、活动目的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学生自尊自信、悦纳自我的心态,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积极心态,珍惜美好生活,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在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我院拟于5月集中开展以“踏浪逐梦风正劲,骄阳似火耀我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活动主题

踏浪逐梦风正劲,骄阳似火耀我心

三、活动对象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花香润心,正念疏压”插花活动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压力不断增大,人们普遍易怒易焦躁,常常无法静下心来对待生活。通过正念插花减压,我们可以学会与情绪和谐相处,走出负面情绪的恶性循环,在正念中习得关注当下的能力,获得更强的专注力。

1.活动时间:20235月17

2.活动地点:李2五楼活动室

3.活动要求:

1)参与者在心理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正念插花理念,动手插花并分享活动心得体验。在正念插花中,仔细地观察花色花形,观察不同种类的花搭配在一起形成的反差效果。感受当下的专注与放松,感知并获取外界的能量,了解改变思维的方法。

2)参与者需加入活动QQ823795991,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表格,填写报名信息,按照顺序先填写表格的前15名的同学获得参与资格。现场活动结束后,参与者需通过群内链接提交作品图片一张并附上不少于100字的心得体会。

 

(二)“诗笺传情,片语真心”剪贴诗作品征集

每个个体都不该被定义,都有追求自我的权利。用诗句打破刻板印象的壁垒,碰撞出属于自己的世界,为自由,敬平等。

1.活动时间:截至20235月21

2.活动要求:

1)参与者可以对报纸、杂志、书刊等纸质材料的文字内容的进行剪切拼接,按照心中所想,粘贴在纸张上,使其形成一首语意连贯的小诗。作品名称自拟。作品需围绕主题进行创作,内容需与心理学知识或心理健康等相关,突出正能量,思想积极健康,作品对大学生有启迪、教育作用。作品需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与资格。

2)参与者需对作品进行扫描或拍照,最终只需提交单张清晰的图片和报名表。作品提交时需将作品命名为“学院+年级+姓名+剪贴诗+作品名称”,并附上报名表(见附件1)压缩后一并发送至邮箱3622952648@qq.com

3)评选表彰:学院将组织老师、同学们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予以展出并表彰。

 

(三)“妙笔搴行,追光绘心”环保袋涂鸦活动

本活动旨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敞开心扉,表达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合作,从安静的涂鸦中找到心灵慰藉,塑造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

1.活动时间:20235月20

2.活动地点:2五楼活动室

3.活动要求:

1)在指导老师对活动的背景、目的进行简要介绍后,同学们伴随着轻柔的音乐,自行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图案在帆布袋上进行创作。在完成作品后向其他参与者展示并介绍自己的创作流程和感受。

2)参与者需加入活动QQ群777949523,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表格,按照顺序前15名填写表格的同学获得参与资格。现场活动结束后,参与者需通过群内链接提交作品图片一张并附上不少于100字的心得体会。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2日


附件1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剪贴诗活动报名表

 

姓名

 

作品名称

 

学院

 

年级

 

联系方式

 

邮箱

 

创作思路及活动心得(不少于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