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省人大法工委贺晟处长一行人莅临法学院进行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47

523日,福建省人大法工委法规三处贺晟处长,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高源、法规三处二级主任科员杨一帆等一行人莅临法学院调研指导。我院院长杨垠红教授,院务委员董学智及邓晓东、林诚、龙俊等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贺晟处长就自身工作经验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立法工作交流。贺晟处长结合我省立法实例,道明立法工作是一种政治活动的本质,应把握其政治方向不紊不乱,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表示立法作为顶层设计,应立足于高站位,深刻理解把握社会需求,做到随时而变、及时更新;指出立法应当着眼于矛盾焦点,注重实效,解决痛点、难点问题。

贺晟处长强调立法工作应当同实践紧密联系起来。他表示,立法以时代的价值取向铸魂,立法者应积极于实践以认识把握公平、立法节制等概念,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贺晟处长还同我院师生以我省条例为例进行了探讨交流,表达了对我院作为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的支持,并期待省人大法工委与我院开展更多的调研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