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法学院处级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6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以上率下作用,学院党政班子领导成员依托学校专题读书班,通过潜心自学、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深化学习成果、凝聚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 周年。

616日下午,学院班子成员带领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就聚焦“学党史、悟思想”,持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激励奋进的信心和力量,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重点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617日下午,学院全体处科级干部以及行政党支部全体成员,到美术学院党史照片展馆进行现场学习活动,通过这些丰富的艺术形式的展品参观,聆听讲解,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重温了我党苦难辉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辉煌成就,敬重之情深藏心底,自豪感油然而生,使命担当深感沉重。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618日上午,学院班子成员带领学院科级干部、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聚焦“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着力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开展学习。班子成员结合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周三下午“我为师生办实事”院长书记下午茶实践活动,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宏伟蓝图及师生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发言讨论,分析如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