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暨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66

近期,由省科协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福建师范大学辩论赛暨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选拔赛在福州举办,全省33所高校参赛我校辩论队蝉联省赛冠军。其中我院学子李靓雯作为校代表队成员参赛,表现优异。

此次比赛的辩题是“人工智能有了感情将会是人类的福祉还是隐患”和“初入职场应勇于拒绝还是主动接受职责以外的工作”。我校代表队辩手在比赛中表现出高度的自信和从容通过论据和推理阐明观点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冠军。

李靓雯同学在本次比赛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我院学子的辩论风采与自信底气,激励更多同学结合专业提升辩论能力和学科素养。同时我院学子对辩论赛的积极关注与参与,有助于学院学科建设和学风培养。

赛后李靓雯同学表示“这是一个很奇妙又兴奋的经历,很幸运可以遇到这样一群实力强劲、志同道合的队友,让本来节奏紧凑的备赛多了很多辩论之外的小乐趣更感谢陈志老师一直以来的认真指导,让我们受益良多。一场完整的辩论不只有言语上的交锋,还包含着对辩题背景——这个社会的深度思考,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对法学生而言更是和专业息息相关,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学弟学妹踊跃参与,传承师大思辩精神,让这个奖杯可以延续下去!加油!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