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尚法筑国安,与法同行“廌”先锋 ——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22级法学一班团支部联合2022级学硕班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0

2023年5月6日上午,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升团支部成员的国家安全保密意识,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22级法学一班团支部联合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22级学硕班团支部开展“崇礼尚法筑国安,与法同行‘廌’先锋”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宣传活动。


首先,由2022级学硕班团支书施子超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国家安全保密相关知识,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接着,在知识问答和举案说法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列举侵犯国家安全热点事例,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分析。最后,全体团员们一同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部分条例,加深团员们对国家安全秘密相关知识的了解。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明晰泄密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切实筑牢保密思想防线,提高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意识2022级法学一班的团支部书记戴堃旭表示:“通过这次保密活动,我们更加深切明白国家安全保密工作要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保密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