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感悟思想伟力 提升文化自信

——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91

5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党建骨干到福建师范大学美术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科级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

校美术馆以“百年学府 美育华章”为专题展出了150余件作品,包含了美术学院馆藏名家作品、杰出校友作品和历任教师作品(含名誉教授、客座教授、闽江学者)等三部分组成,美术馆展充分展现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百年学府优良办学传统,再谱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新时代美育华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繁荣文化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次现场教学活动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文化洗礼,大家表示,要从此次现场教学中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文化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