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 首届“闽都知产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270

2023年4月18日,由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我校联合举办的首届“闽都知产”论坛在福州举行。本次论坛主题“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护航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福建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华,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丽雪,福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黄建雄,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剑锋,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昌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腾讯研究院的知识产权专家学者以及福州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各单位、高新企业、高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开幕式由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福州知识产权法庭庭长朱玲主持。吴剑锋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等概况以及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本次“闽都知产论坛”围绕主题开展思想交流和智慧碰撞,共享学术创见和研究成果,对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的联结,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论坛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资深教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组成员吴汉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彭学龙,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法教研室主任万勇,南昌大学法学院李士林教授,腾讯研究院秘书长张钦坤博士等知识产权领域知名专家分别进行主演讲。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打造知识产权保护与争端解决优选地、商业秘密刑事保护、《著作权法》法定赔偿计算、数据司法保护等问题进行精彩评述。



我校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杨垠红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欧晓红,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朝晖,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明榕城海关综合业务一处处长曹阳,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张晓兰福州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林森,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律师协会会长于宁杰、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拓维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许永东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