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强素质,踔厉奋发建新功——法学院2021级法学2班团支部前往司法机关开展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26

4月下旬,2021级法学2班团支部成员前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福建省司法厅开展团立项活动。

4月21日,团支部成员前往福建省司法厅开展活动。省司法厅的工作人员为团支部成员介绍了司法厅的职能范围、机构设置等单位基本状况,并与支部成员就新时代以来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方面的行政立法工作、宣传推广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随后,团支部成员前往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省检司法工作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求的“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为支部成员带来专题讲座,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详细讲解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全面推开五年以来国内与省内公益诉讼的卓越建设成果与未来发展方向,帮助支部成员对诉讼制度的前沿理论与探索有了更深的认识。

4月25日,团支部成员前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向团支部成员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深化环境审判领域改革与生态环境法律适用规则体系创新成果,并对支部成员提出疑问进行一一解答。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法院的司法改革与创新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通过本次系列实地参观与交流讨论活动,支部成员对各类型司法机关相关职能、机构设置有了全局性的认识,并对当前司法改革成果与方向、司法理论创新与探索、司法实务开展与操作有了更深层次的学习,加强了支部成员法学专业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