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新时代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

--法学院举办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6913

1218日下午,法学院于人文楼二楼会议室专题学习新时代下如何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锋、院长林旭霞、副院长杨垠红、法学院工会主席林少东、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李锋做主题发言。

在此次会议上,李锋书记围绕“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这一主题,传达了福建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池勇波副处长专题报告中关于“当前高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督查检查内容与方式”“对高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几点建议”等方面的内容。对我院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点强调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强调要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工作密切结合;二是强调了在日常工作中,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做好主流思想舆论;三是强调要加强网上舆论工作,掌握好网络舆论战场的主动权;四是强调要加强在课堂教育教学管理以及各类社团中的监督管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最后,李锋书记对此次会议作出总结,意识形态问题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院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好主流思想舆论工作,处理好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