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承担省级地方性法规等评估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07浏览次数:636

831日,省政府办公厅与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省级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委托评估清理协议签字仪式在福州举行。受学校委托,我院长林旭霞教授参加了签字仪式。

我校承担省级地方性法规等评估清理工作 

根据协议,我校共计承担68项省级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的清理工作。我院将组织专家根据宪法、法律、行政法规、中央和我省重大决策的规定,全面客观清理评估部分省级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对其中不合理条款提出修改、合并、废止的具体建议,并形成系列评估报告。

以竞争性磋商的方式取得此次法规评估清理项目,既是对我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在更高层面上服务地方法治建设的良好契机。通过对省级地方性法规规章的评估清理,必将促使我院师生的教学科研更“接地气”,更贴合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的实际,并从整体上提升学院在服务地方法治建设方面的综合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