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2015海峡法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5-09-07浏览次数:725

2015819日,以“自贸区建设与法治保障”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海峡法学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包括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福建省涉台法律研究中心、福建省法学会、华东师范大学法律系、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等两岸四地的十六家法学法律机构共同举办。我院副院长张莉教授、林少东副教授、施志源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我院师生参加2015海峡法学论坛 

开幕式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台湾中华仲裁协会理事长李复甸、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倪受彬、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法律系主任、华冈法学基金会董事长许惠峰分别做了题为“体制、机制、法治的创新是上海自贸区新政的开端”、“法律人在上海自贸区新政的责任与机会”、“自贸区资本市场法律制度研究”以及“两岸自贸区内法规对律师服务业之影响”的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分“两岸自贸区法律制度比较研究”、“自贸区法制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自贸区法律服务研究”、“自贸区仲裁机制研究”等四个分议题,来自两岸法学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我院经济法教研室教师施志源博士应邀在“两岸自贸区法律制度比较研究”分论坛上作了“福建自贸试验区法治建设的路径探讨”的主题发言。